close

上篇才在初學德文

下篇馬上跳到A1檢定 XDDD

報了3/21的場次

狂念"Fit fuers Goethe-Zertifikat"這本(朋友給我的,好像要去上林書局買才有

還有夏爾的課本 Studio A1 

不算日念夜也念  上班空閒還是都在玩手機 哈哈哈

下班回家就開始讀  假日去補習這樣 唸書時間一天大概3-5小時

感謝我的補習班德文老師 還在最後一次上課時讓要考試的大家來模擬一次

對我的口說進步很多

 

 

雖然成績還沒出來但還是來講一下關於考試的內容流程這樣

筆試是9:30 不過要提早15分鐘到(離古亭站9號出口非常近 走路3分鐘左右

拿身分證(或護照)去櫃台拿了准考證  考試時所有東西放在教室後面

只帶著你身分證(或護照)跟准考證去位子上考

筆他們會準備

一開始會用德文跟你說要填寫你名字及准考證號碼在哪邊這樣

前方有範本可看 聽不懂也沒差 再不懂可以用中文問  有中籍監考人員

接下來會讓你先看一下聽力

 

我個人每次聽到數字都要想一下才聽得懂  所以專攻把數字寫出來

(例如 10:30 我會寫zehn uhr dreissig 跟 halb elf出來 )

利用念範例時間看一下後面的問題

難易度跟他們放的那3回模擬試題差不多

聽力聽完就開始寫閱讀跟寫作 共45分鐘吧!?有點忘了哈哈哈

意思是你閱讀寫越快 你作文就有更多時間寫

 

作文這次題目是報名煮飯課程 

要寫到為何寫這封信,何時開始課程,價錢多少

我也很想把自己的重寫出來放上來 但我昨晚回家就已經忘記一半自己寫的內容了...

總之就是-格式要注意  日期  空行  開頭的稱呼  結尾祝福  條件3個一定一定都要提到

模擬題寫作解答那邊有10分 6.5分 3分 1分左右的範例

可以注意為何是10分 為何是1分

作文我大概寫說我是誰 想報名你們的煮飯課程 我4月有時間 可以推薦我適合的課程嗎

然後課程何時開始 價錢等 請你們回覆!感謝!

大概是這樣

 

考完後就去6樓等口試

話說在報名後官方會出來口試時間 我個人是12點  同學是11點

後來去才發現那只是大概時間 不是一定11點開始考或12點開始考

到6樓時要先寫你們名字跟住址讓官方可以寄證書回你家

接下來就等人員通知你進去考

我12點15還是20分左右進去

有2間考場 所以其實沒有想像中說要等很久

我進去的那間考場有2位考官 一位中籍一位德籍

4位考生 座位也是他們安排你坐哪

2對2對然後面對面坐

開始會講一下考試規定 當然還是德文解釋哈哈 聽不懂就算了

反正就是先自我介紹 然後要2輪的有主題+單字問句 2輪的Bitte問句(就是請求問句

自我介紹

雖然老師是跟我說沒字卡可看 但我考的時候是有那些name alte sprechen....等那7個必要講到的事項

不過每場可能不一樣 所以還是背一下自我介紹比較好!

然後考官會針對你自我介紹來問問題  像是你會說chinesisch 那就請你拼出(buchstabieren)這個單字

或是問你郵遞區號(postleitzahl)是多少 第一位考生都聽不懂拼寫跟郵遞區號的單字

所以考官就換問題問 但我覺得這是會扣分的 所以請記得拼寫的發音!!

然後記得把你自我介紹全寫出來 並背一下你裡面的單字 像我的angestellte 最後不小心多拼一個n....

你的郵遞區號  家裡號碼  手機號碼一定都要背 我也以為不會問這麼難  

我準備時想說只會問你姓名拼音 手機號碼 家裡住的道路名字拼出來

殊不知這場考官挺硬的  

主題+單字問句

會抽2次單字卡 (2輪

你抽到的單字一定要跟主題有關係 我這次有主題有stadt跟urlaub

然後單字有啥我也忘了哈哈哈 反正如果是auto+stadt

那你就要把auto+stadt 放在同個句子裡 我那場有人考試沒有講到主題就被要求重造一個(當然也會扣分..

這部分也是練習造了很多句子 一定要注意聽對方問的開頭 

是wo  wie  was  wohin  mit wem  wohin  wann  wer 等

我覺得就算聽不太懂對方在問啥   但抓到開頭就可以回答了  

Bitte問句

也是抽2輪 不過這次是圖片而非單字

你抽到的圖片要用bitte問句問

我之前練習時都用koennen問 看到有人用duefen問感覺也可以

我現在只記得我有抽到菜單

我就問說你可以推薦我這家餐廳有甚麼好吃的嗎

建議先想好問句再問出來 不然結結巴巴的 會讓要回答你問題的下個人聽不清楚 很難回答得好

然後bitte問句要練一下 我那場連續2個人造錯句子 所以考官又重新講解一下怎麼造句

話說我練習時對於有些圖片想不出 聽到考官說才想到可以這樣造!!

像是禁菸圖片 我後來想到可以問說 我可以在這裡抽菸嗎(然後下個人回答不行這樣

還有一張像是乘車時刻表 可以先說我今天要搭車 可以載我去車站嗎

 

然後我準備時還在害怕說不知道對方抽到的字卡跟圖片是啥 會增加困難度

幸好我考的時候考官要求抽到時要把字卡放在桌面上 讓對方及考官都看得到卡片上的內容

不過也一樣不確定是不是一定都這樣 因為我看官方釋出的模擬口試影片是自己看得到就好

不會說也讓回答你問題的人也看得到卡片內容

所以還是準備齊全一點比較好

 

 

接下來我講一下我準備筆試及聽力的事情

 

閱讀就是單字量及理解不多說

作文方面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是背fit那本的作文範例

我是沒有背 不過我練習寫快20篇作文 老師改了快15篇

所以看是要自己背 還是說練習寫作請人改就自己決定

聽力準備的話我是一直聽fit那本的聽力 開始絕對是聽不懂且很惶恐(不過我聽力是真的很弱)

後來先查好不會的單字 多聽幾次 開始我還是聽不懂  

就先抓比較重要的關鍵單字來逼自己一定要重複播放到聽到這些單字

像是火車的話就要聽到-時間 minuten verspaetung zug bahnhof aussteigen等等

診所還是店家就要聽到

sprechzeiten montag(星期的單字) nachmittag(早上 上午 中午 下午 晚上的單字) geoeffnen 等等

要每天聽 讓自己熟悉那些單字

而且有些單字德國人講的會跟我學的規則發出來的不一樣   像是abholen

熟了之後可以順便看裡面的文章文法XDD

這樣寫作或是造句跟聽力都可以練習到哈哈

 

 

我真的在德文上只是個超菜的菜鳥  但還是想跟一些沒考過A1檢定的人分享

因為我在準備時候也是爬了超多文 很感謝大家 也來貢獻一點點經驗!!

然後規定可能會隨時改變 還請大家要以官方釋出的消息為主!!

有問題可以問我 但我很少開部落格 所以請有耐心等我XD

有錯請幫我指出或是想補充也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